相信我們都知道在離心泵的進水端都要裝置一個底閥,但很多人卻不知道為什么要裝置底閥,以及裝置底閥的效果是什么。
之所以離心泵要裝置底閥,是因為在離心泵工作的過程中,都要經過真空泵或其它方法把水導入到泵體和整個進水管路里面,當葉輪快速滾動時,葉片促使水快速旋轉,旋轉著的水在離心力的效果下從葉輪中飛去,泵內的水被拋出后,葉輪的中心部分形成真空區域。水源的水在大氣壓力(或水壓)的效果下經過管網壓到了進水管內。這樣循環不已,就能夠實現連續抽水。
而若是沒有裝置底閥的話,那么在離心泵停止工作的時分,管道內的全部水源就會回流到水池里,這樣在下次發動離心泵的時分就要重新發動真空泵或重新往離心泵里注水,費時吃力。而假如離心泵裝置了底閥的話,那么在停機時,底閥就會在水的壓力下自動封閉,水就能夠留在管路里,下一次就能夠直接發動離心泵,省去了注水或開真空泵這一環節,非常便利。
值得說明的是,假如離心泵揚程較高或出水管道較長的話,那么離心泵就更要裝置底閥了,這樣能夠防止水在回流時引起離心泵倒轉,形成機械損壞或葉輪脫落。


